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恩平市对关闭的9家旧砖厂实行复垦绿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证粘土砖厂“寿终正寝”

  本报恩平讯 特约通讯员 冯春猷报道:日前,恩平市最后一家无证粘土砖厂被执法队强行关闭,恩平市的9家无证粘土砖厂全部“寿终正寝”。

  恩平原先有19家正常生产的粘土砖厂,其中持证经营的10家,无证经营的9家。这些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证砖厂大部分没有固定的取土场,有的虽然有固定的取土场,但经过多年的开采,资源已衰竭。目前,这些砖厂甚至以调整农业结构、开挖鱼塘为借口,在周边农田开采粘土,造成土地荒废,使资源和生态环境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针对这一情况,恩平市从去年11月开始,由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力量对本辖区内的砖厂进行一次认真排查和登记,重点检查砖厂取土场与基本农田保护区、水库、河流、交通干线、居民住宅区和高压网线较近的砖厂,确定了9家无证砖厂在今年3月26日前必须自行关闭的规定,该市国土资源局在去年12月便向这些无证砖厂发出停止采土通知书。

  至今年3月26日前,全市9家无证砖厂有3家主动关闭,其余6家依然继续运营。针对这种情况,该市由国土、公安、供电、工商、监察、林业、水利、安监、法制、劳动保障、环保、纪检、信访等部门组成的清理整治执法队,于本月初强行关闭了这6家无证砖厂。

  目前,恩平市正按照“谁开采,谁治理”的原则加强对砖厂周围环境的治理工作;对已关闭的旧砖厂全面进行复垦绿化,恢复其地形地貌。(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