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可种三季稻 海南率先在全国收割成熟的水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4月18日电(记者王英诚)“这些制种水稻收割后将打包运往内地,很多准备春耕的农民们都在等着呢!”来自江西的制种公司负责人张少虎高兴地说。正当北国刚刚度过寒冷的季节进行春播之际,位于祖国最南端的海南省已经开始收割成熟的水稻。

  海南省地处北回归线附近,气候长夏无冬,一年可耕种三季水稻。从今年3月中旬以来,该省已经开始陆续收割成熟的水稻。据了解,在已开割的水稻中,有一部分是当地农民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年种植的第一造水稻,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各制种单位为内地即将开始的大面积春播提供的新品种。

  前,三亚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组织15台水稻联合收割机,在三亚市凤凰镇妙林田洋、天涯镇布铺田洋两处展开作业,开割1400亩制种水稻。这是海南省2004年第一次进行早造水稻跨区机收作业。

  据统计,今年海南省早造水稻南繁制种面积近6万亩。南繁制种水稻是海南也是全国最早收割的早造水稻。由于制种水稻面积连片,机收作业容易,机收价格合理,加上收割时间比较紧,制种单位比较喜欢采用联合收割机作业。因此,每年此时都吸引省内外的大批机收服务队到这里开展跨区机收作业。

  除了三亚市自有的50台水稻联合收割机外,万宁市、文昌市、儋州市、澄迈县、东方市、临高县等市县机收服务队也纷纷赶赴三亚,进行收割作业。

  海南省的三亚、乐东、陵水、东方等市县是中国最大的水稻南繁育种基地。由于气候适宜,收获季节早,每年冬春两季,来自全国各地的制种单位都会云集这里进行水稻制种,然后将水稻种子销往全国各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