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今天零时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特别提醒市民出行最好绕开9个道口

  本报苏州讯(记者王军华)“昨晚还在北京包饺子,今天一觉醒来就能吃上苏州小笼包,昨天和今天的工作都不耽误”。家住北京石景山八角地区的董女士边收拾行李边感叹。今天早晨6时55分,从北京开往苏州的Z85次直达特快列车准时到站。由于列车提速,原本于17时出发的这趟列车拖后到19时35分,北京人从此可在不影响当天工作的情况下一路畅通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苏州。

  今天零时起,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全面启动。此次提速,北京人最关注的是新增加的从北京始发的18对中途不停站的“点对点”直达特快列车。昨晚7时35分,记者登上由北京开往苏州的Z85次直达特快列车,提前体验新车新速度带来的旅行快感。

  同以往的红色车身不一样,全新的直达特快列车车身主色为蓝白色,第一眼就给人清新的视觉感受。新型25T型客车是由青岛四方机车公司生产,其技术先进性在国内领先。

  和以往车厢不同的是,新车内无论是硬卧还是软卧,都采用包间式格局,行李架采用内藏式设计,人们在走廊上根本就看不到行李架以及上面五花八门的行李,给人干净整洁的印象。

  车内的餐厅和酒吧设计得很有温馨情调,以往只有在酒吧里能看到的红色吧台椅在这里也成为基本配置。

  最有特色的还是厕所。车厢内的普通厕所首次使用了采便器,摆脱了以往粪便沿途遗洒的方式,而是统一采集到站后统一处理,这样,即使列车停站也可以上厕所。

  行车途中,乘客享受到地道的“空姐式服务”,乘务员都通过民航培训基地的专业培训。火车提速后,一些与公路平面交叉的铁路道口封闭时间将延长,本报特别提醒,明早上班时最好绕开封闭时间较长的9个路口。9个路口及影响车辆、行人时间请见16日本报第4版。

  环CBD短程马拉松赛今晨鸣枪

  公众85%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来自媒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