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营女作家索赔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郭京霞)曾获得飞天奖、金星奖、人口奖的6集电视连续剧《仰望昆仑》在著作权上有了争议。近日,西藏军区政治部创作室创作员于晓敏在一中院指称该剧源于其创作的中篇小说《一路仰望》,于晓敏要求《仰望昆仑》的制作方中央电视台、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干部雷献和在《仰望昆仑》中注明其为原创作者,并公开道歉,赔偿经济损失40万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于晓敏诉称,其创作的中篇小说《一路仰望》于1999年首次发表于《解放军文艺》第6期,《小说月报》在同年第8期转载了该作品。1999年底至2000年,雷献和多次与原告电话联系,商议将《一路仰望》改编并摄制成电视剧。因于晓敏提出西藏军区政治部希望与兰州军区合拍该电视剧,而雷献和不同意与西藏军区合作,双方改编《一路仰望》一事终止。

  但是此后,被告擅自将原告的小说《一路仰望》改编并摄制成电视剧《仰望昆仑》,将人物活动背景由西藏改变为昆仑山,对部分人物和情节也都作了篡改。从2001年起,《仰望昆仑》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于晓敏发现后,与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进行交涉。此时正值《仰望昆仑》参加评奖,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于2002年1月11日致函原告,承认“我中心拍摄的六集电视剧《仰望昆仑》取材于您创作的中篇小说《一路仰望》”,承诺“我们将在作品成片中注明:本剧取材于于小(晓)敏中篇小说《一路仰望》”。但事后,被告并没有将于晓敏的名字在片中注明。

  于晓敏认为,被告严重侵犯了其署名权、保护作品完整权、改编权、拍摄权等合法权益。在庭审过程中,被告方的答辩理由为其行为不构成侵权,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今起评选文明养犬人

  夜查“高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