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来信:人才市场“场外”招聘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18日电(记者王娅妮)18日,一场大型招聘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吸引了大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前来参加。但记者发现,在招聘会集中设置的摊位外,有一批“游击队”式的场外招聘者十分活跃,上前咨询的应聘者也不少见。

  这些招聘者大都单枪匹马在聚集的人群中活动,手中拿着一沓宣传单。其中一位见记者有求职意向,马上走近送出一张招聘传单。在这张不足A4打印纸大小一半的纸片上,印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招聘”两个大字,下面写道:本公司为3A级国有金融企业,现急聘管理人员、业务员。还列出了招聘条件、薪酬待遇等内容。但从头至尾没有提及企业名称和其他详细信息。记者为此询问时,得到的答复是这家企业是某保险公司济南市分公司,没有印在传单上是因为纸太小,印不下了。

  当记者问另一位招聘者为何不申请一个摊位时,招聘者只含糊地回答说摊位前人太多,在外面比较方便,只要双方觉得合适,就可以马上达成协议。正当招聘者向记者介绍优厚待遇时,被一位招聘会工作人员注意到。精明的招聘者马上解释说,我们是一起来的,正看看简历怎么写。

  记者随后就此情况咨询招聘会会务组,他们立即将被发现的几个场外招聘者驱散。招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参会的300余家用人单位带来了9000多个就业机会。这些单位都集中在会务组设置的摊位前,他们全部通过了严格的执照审查,具有正规合格的招聘资质。而这些流动招聘者混在人群中,很难辨别。他们仅凭一张嘴、一份传单就办起了招聘。其中一些单位夸大待遇标准、甚至有的单位根本不存在。一些求职心切的应聘者很容易上当受骗。工作人员提醒求职者在参加人才招聘会时,一定要到经过审查的正规招聘点应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