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发生氯气泄漏事故专题 > 正文

一个都不能少! 重庆氯气危机中挡不住的师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2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18日电 题:危机挡不住的师生情

  作者:余常德 李晓红 郭虹

  今天下午六时警报解除后,重庆工商大学因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漏被疏散的五千余师生安全返校。在危机降临的这两天两夜里,重庆工商大学的老师们用真情谱写了一曲爱护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学生的赞歌。

  十六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突然接到江北区政府紧急通知,邻近的重庆天原化工总厂发生氯气泄漏,该校江北校区属于警戒疏散区。接到警报后,校党委书记周希贤、校长王崇举立即赶到江北校区,组织江北校区全体师生员工紧急撤离。

  江北校区综合办主任刘宏政介绍说,学校成立了以周希贤书记任组长的江北校区紧急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对疏散工作进行了紧急动员和周密部署。校领导周希贤、王崇举、朱伯兰、黄朗顾不上自己和家人的安危,走到学生中去和老师们一起疏散学生。

  “一个都不能少!”学校对疏散工作提出了要求。大部分学生撤离后,校领导又亲自督阵,仔细搜索了学校的每个角落。校区综合办、校区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也协助各院系对所有的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进行了彻底的清查,以确保校区所有人员得以按时有序疏散。

  不到一个小时,五千余名师生员工全部安全撤离。在确认所有人都已安全转移后,校领导和老师们才离开了校区。

  由于部分学生家在外地,学校立即组织南岸校区的同学们腾出床位,迎接撤离的同学。有的老师还组织学生到自己家里吃饭和住宿。

  江北校区新闻系学生黎蓉说,在危机到来的时候,学校首先想到的是撤离学生,老师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真的非常感动。

  十六日晚上,党委书记周希贤、副校长黄朗继续驻守在江北校区坐阵指挥。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在江北校区坚持通宵值班,进行巡查。为了确保校区的安全和稳定,确保没有学生擅自返校,重庆工商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十七日,少数不了解情况的学生回到了学校。由于抢险工作还没有结束,政府排危疏散指挥部要求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老师们对少数返校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登记。晚上十二点以前,老师们又将印有撤离注意事项的《紧急通知》送到了每个人手上。

  引爆结束后,学校立即组织了校车接送回校的师生。食堂工作人员挽起袖子,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辅导员和生活老师们守侯在每个宿舍,对返校的同学嘘寒问暖。

  夜幕降临,美丽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重庆工商大学又将迎来繁忙紧张的新一天。

  相关专题:重庆发生氯气泄漏事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