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省长都乐了 张左己在巴彦木兰通河探访农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7: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徐大勇

  春风拂面,黑土地再一次回黄转绿。中央1号文件精神带来的生产热潮,正涌动在黑龙江的每一处角落,到处是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国家政策温暖人心,农村小康大有希望”,巴彦县红光乡建成村农民李连成对省长说的话,道出了每一个农民的心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4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先后到巴彦县、木兰县和通河县,对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免收农业税、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和春耕生产准备情况进行调研。

  “清不清楚中央1号文件的内容?”“补贴发到手中了吗?”“种子、化肥准备得怎样?”“还有什么意见、建议,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每到一处,张左己都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关切地询问,并从他们那质朴的话语和兴奋的神情中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省长来了,真的?是真的!”农民们听说省长来了解1号文件的落实情况,都自发地聚拢来,争相要和省长说说心里话。

  几乎每个农户,都把省政府致全省农民朋友公开信等有关文件和宣传材料贴在墙上和炕头边,反复重温着这突如其来的喜悦。“这几天我每回半夜睡觉醒来,都要咬咬自己的手指头,生怕这不是真的,直到钱到手了,才相信是真的了”,通河县富临乡临江村一个正在田间劳动的农民激动地说。

  巴彦县华山乡新生村农民杨希文告诉省长,这些日子省、市工作队和县里、乡里的干部几乎天天到村里宣传,国家的有关政策早就家喻户晓,第一笔每亩8元的粮食补贴也已发放到农民手中,他和村里人不但把补贴全部投入到春耕生产中,还比以往多拿出不少钱买好种子、好化肥,备足了农资待农时,决心一定要比往年多打粮。

  在巴彦县红光乡建成村,张左己亲自主持召开了农民代表和基层干部座谈会。提起1号文件,座谈会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异常热烈,每个农民都抢着发言,大家的心里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党和政府真办实事呀,种地的有了这样的好政策,谁心里都热乎乎的”,74岁的老农民马德成告诉省长,免征农业税加补贴一下子就让全村人均增收170元,如今他觉得自己仿佛年轻了好几岁,正攒足了劲头备春耕。

  省长您放心,咱农民种了几千年的地,哪有不交‘皇粮国税’的,如今有了党的好政策,这连做梦都不敢想的好事让咱给摊上了,能不玩命干吗?”听了村民张忠学的话,农民们乐了,省长也乐了。

  看到农民们那无法抑制的喜悦,张左己倍觉欣慰地说:“大家乐了,我这个作省长的心里也高兴。看到各级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农民对1号文件了解得这么透彻,种田的积极性这么高,我心里觉得特别敞亮。”他希望大家要抓住国家扶持粮食生产的大好机遇,增加投入,搞好春耕生产,同时提高农业标准化水平和科技含量,多为国家生产粮食,同时也能大幅增加自己的收入。

  对国家政策拍手叫好,种田积极性空前高涨的同时,农民们也有一些自己的忧虑:他们担心政策好了,外出打工的人会回来抢地种;担心免收农业税和附加税后,集体积累少了,道路等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不好干了;担心村级债权债务偿还困难了。

  张左己仔细听取大家的意见,并随时与农民们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说,再好的政策也会带来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基层干部和农民要在实践中多探索、多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相信在国家的支持下,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这些问题一定会得到完满解决的”,省长的话语中满怀信心。

  4月的龙江天高云淡。放眼望去,一片片经过精心翻整的黑土地已敞开胸怀,等候欢欣鼓舞、充满希望的农民们去播种。黑龙江,这个曾经为国家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大粮仓,正期待着又一个收获季节的早日到来。

  (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