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天原化工总厂污染与爆炸源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14 生活报

  18日17时58分,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正式下令通知:全市解除警戒。重庆天原化工总厂污染与爆炸源清除,重庆市启动居民返家与事故调查工作。18时30分左右,市政府宣布被疏散群众可以有秩序地返家。截至21时左右,重庆市3万名被疏散群众陆续回到家中,开始过上正常的生活。

  18日10时30分左右,为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经过专家组论证和周密安排,现场指挥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决定采用武器销毁天原化工总厂事故现场残余的贮气罐的方案。10时40分,除执行任务的少数人员外,指挥部其余人员全部撤离至警戒线以外的区域。12时15分,销毁方案开始实施。重庆市消防总队160名官兵负责控制有可能泄漏的氯气。解放军驻渝某部承担对销毁目标的射击任务。至16时30分,确认贮气罐已全部销毁。17时35分,事故现场进行了最后一次对污染残留物的爆破。

  事故调查小组已经成立,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肖健康任副组长,成员还有相关部门以及北京来的专家。

  在实施销毁过程中,重庆市环保部门一直对城区空气和沿江水质进行严密监测,全天未监测出含氯量超标情况。

  (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