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年夫妻情败阵爱犬脚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17 生活报

  原始新闻

  据《现代快报》报道,女主人因搬新家不想再养狗了,便趁丈夫不在家,三次将已养了七年的狼狗“黑虎”遗弃,但忠诚的“黑虎”三次返回家中,女主人无奈痛下杀手。在四个壮年男子无法捕杀“黑虎”的情况下,她亲手把绳子套在了狗的脖子上,这次“黑虎”没再挣扎,只是流下了眼泪……丈夫回家后,因受不了丧犬之痛提出与结发二十载的妻子离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儿子也对母亲的做法无法理解,明显开始冷落母亲。

  女主人对丈夫和儿子的态度极为不理解,她认为:“我难道还不如一条狗?”对此,哈市的读者纷纷发表看法。

  基本人性不容漠视

  哈市市民萧逸峰说:“这不是人不如狗的问题,这是一个基本的人性问题。怎么能因为怕影响新的居住环境,就忍心将这么好的一条狗杀死呢?他丈夫要离婚可能是因为她在这件事中表现得过于残忍。”

  毕业于北大中文系的刘昌莹对记者说:“我记得有一个法国小说,说主人公因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虐待一条狗而提出要与他决斗。当时我看着就哭了,小说表现了一种高贵而光辉的人性,它不容有人虐待动物,不容有人恃强凌弱。”

  为一条狗离婚值得吗

  记者在各大网站上看到,这个消息已成了人气最旺的新闻。在新浪网上,绝大多数的网友都谴责这位狠心的女主人。网友流星雨说:“这个女人太狠心了,三弃三回还打动不了她,临死前的眼泪还打动不了她。”网友吃饭加水说:“要是我的家人,我也和她离,实在是太没有爱心了。”

  但是,为了一条狗而放弃夫妻二十年的感情值得吗?媒体报道说,杀狗的妻子现在很后悔,丈夫则很困惑。某妇女杂志的编辑吴丹霞说:“网友的态度可以理解,但他们不是当事人,没有二十年的感情在后面牵扯。这样一昧地批评甚至支持人家夫妻离婚,有些不人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事人会做出自己的选择,别人不应做过多的干预。作为女人,我不支持因为狗而导致人的离异。”

  狗是人类的朋友

  哈市律师方达成说:“在国外杀狗是要被判刑的,狗是人类的朋友。在人际关系日益冷漠的今天,这条被杀的狗身上表现出来的忠诚令人感动。但离不离婚不应受到更多的外界压力。”留美博士、社会学者刘远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狗身上的某些东西,的确有人做不到的地方,比如那种贫贱不移的忠诚。所以,很多人不能容忍对狗的虐杀。人类的进步,是伴随着同情心的进步而进步的,一个社会能对弱者施与足够的同情,是这个社会文明的标志。”(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