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个车队3辆婚车 三姐妹同日集体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18 温州新闻网

  三对新人同入酒店。

  三姐妹笑盈盈互敬一杯。

  一个婚车队三辆新娘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给长辈敬酒也同时进行。

  前天晚上六点半,一个婚车车队缓缓驶近国贸大酒店,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为首的是三辆新娘车,下来三对新人,引得酒店一员工注目惊呼:“一个车队三辆新娘车?酒店里还从未接过这样的婚宴呢!”

  三对新人如何敬酒

  按传统习俗,一对新人得一起给长辈斟酒、敬酒,六个新人如何同时敬?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司仪决定,选大女婿和大女儿为代表,给每位长辈斟酒,另外两对新人排队,举杯致敬。一位老人笑眯了眼说,自己这么大年纪还没看过三姐妹一起出嫁的呢,这杯酒要倒满全喝呀!三对新人排队向长辈敬完酒后,就分开与各自的朋友碰杯庆贺。

  六个新人七个伴娘

  平时一对新人结婚有九个伴娘帮忙打理,前天的婚礼新娘桌上只有七个伴娘,三位新娘换装、收礼金等事宜都要伴娘关照。婚礼过程中,一不小心,老大的婚纱与老二的婚纱钩住了,忙坏了伴娘也乐坏了伴娘。

  乐坏宾客忙煞摄像师

  “新人请喝交杯酒!”司仪高唱道。三位新娘的父母说要按传统来,由老大先,有宾客笑闹不同意,最后商议,司仪唱“一二三”,规则为喊“一”代表老大这对新人,“二”代表老二这对,“三”则由小妹这一对新人开始,依次交杯,又是一阵欢笑。负责婚礼摄像的摄像师跑这跑那,煞是忙碌,说拍了这么多年的录像,像这样的场面还是头一遭碰到,有点措手不及。

  新房房门一个样

  三对新人在酒店订了三间新房,紧挨在一起,新房门口装饰一致,姐妹新娘相互串门,亲友们找老二的跑到老大房里找,找老三的又跑到老大房里找,跑来跑去怎么都一样的呢,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笑声。

  这三对姐妹来自永嘉县桥下镇,大姐邵瑶32岁,老二邵瑞30岁,小妹邵琼28岁。28年前,邵大伯的爱人生下第三个女儿时,开玩笑说,等到女儿长大了,一起把她们嫁出去。想不到当初的一句玩笑话,前天真的变成了事实,邵家的三个女儿同时出阁,举行集体婚礼,喜酒摆了40桌。(温州商报金鱼文/摄)(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