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击缉毒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32 宁夏日报

  “我们是缉毒民警,有人举报你家藏有毒品,我们要依法进行搜查,这是搜查证!”4月14日上午10时许,当20多名民警包围同心县韦州镇马庄子村村民马耀军家、向其宣读搜查证时,这位体态略瘦、中等个头儿的年轻汉子立刻变了脸色。但他很快恢复了常态,并在搜查证上签了字。

  “开始搜查!”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待命的缉毒队员立刻分头走向马耀军家的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室、厨房、仓库、车棚……但是,凡是有可能窝藏毒品的地方都搜遍了,民警也未搜出一丁点儿的毒品。

  “难道是线索有误?还是行动计划泄密、对方已将毒品转移到了其它地方?”一时间,种种猜测在缉毒队长的脑中闪现。“不可能,此次行动计划完全保密,消息也绝对可靠,对方不可能知道。但是毒品又藏在哪儿呢?”缉毒队长环顾马耀军家的整个院落,发现诺大的院落里除了几间瓦房外,就剩下一个大花园,占据了大半个院落。在花园北边的泥地上躺着一棵待栽的葡萄树,葡萄树旁边的泥土有点湿,有刚刚被翻动过的痕迹。

  “毒品很可能就埋在那里!”顺着缉毒队长手指的方向,民警拿起靠在花园栏杆上的铁锹,跳进花园挖了起来。然而,大花园被掘地三尺挖了个遍,也没发现毒品的踪迹。突然,位于花园东南角厕所旁的一堆垃圾引起了缉毒队长的注意,那堆垃圾有被翻动过的痕迹,周围还有脚印。“毒品应该是埋在这了!”说话间,缉毒队长提起铁锹掀开垃圾,发现下面的土壤果然有被翻动过的痕迹。顺着翻动过的土壤痕迹,缉毒队长挖开了一个洞。正如他所料,一个用塑料袋包裹着的塑料桶正埋在那里。

  “立即控制嫌疑人!”随着队长一声令下,马耀军和他的妻子马娟立刻被缉毒队员控制了起来。紧接着,技术人员打开塑料桶,发现桶内上部铺着一层厚厚的塑料,下面是三包干燥的茶叶,而在最底部有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16根圆柱型的灰白色晶体。经过现场鉴定,技术人员认定这16根圆柱型的灰白色晶体正是毒品海洛因,总重量为265克。

  据自治区公安厅禁毒处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初,根据同心县公安局缉毒大队掌握的线索,自治区公安厅和吴忠市公安局经过缜密部署,专门从自治区公安厅禁毒处、吴忠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和同心县缉毒大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一个缉毒专案组负责侦破案件,并在同心县撒开了一张严密的缉毒天网。4月13日,经过昼夜侦查和走访排摸,缉毒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同心县韦州镇南门村马涛家中,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杨学忠、王春祥、马涛当场抓获,并缴获毒品海洛因3060克,毒资13.6万余元。首战告捷之后,英勇的缉毒民警连续作战,又于第二天从马耀军家缴获了265克毒品海洛因,以及一辆专门用来贩运毒品的桑塔纳轿车。至此,我区历史上最大的一宗毒品贩卖案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杨学忠、王春祥、马涛、马耀军、马娟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本报记者熊敏)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