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取消流动人口子女在公办中小学借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50 新华网

  北京将取消流动人口子女在公办中小学校就学的借读费,20多万外来人员子女在义务教育方面将享受到北京市民待遇。

  上周末,记者随同市人大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视察流动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情况时了解到,目前全市流动人口子女中的学龄少年儿童共有24万人,其中有17万人在公办学校上学,占在京流动人口子女总数的71.4%。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在公办学校读书的外来人口子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需要交纳借读费,目前的收费标准为小学每学期每人200元,初中为每学期每人500元。

  去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对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做出新规定,其中一项就是要求外来人员流入地政府减免有关费用。本市主要从三个方面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首先是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借读费;其次是要求区县财政按照学校实际在校学生人数(包括本地生和借读生)拨付学生人均公用教育经费,而不是仅按照本市户籍的学生人数拨款;第三是市财政设立流动人口子女就学的专项经费,对流动人口子女密集的区县给予补助。后两条是针对借读费取消后,教育经费方面出现的缺口而采取的资金保证措施。

  据悉,关于本市取消中小学借读费的文件正由相关部门进行会签,即将出台。(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