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打造黄金品牌 预计投资和消费3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汪涌、王蔚、张舵)“将世界最好的引入中国,将中国最好的推向世界”,国际奥委会的百年赞助商柯达公司的中国区首席代表安凯宾用流利的中文为北京奥运经济定位所作的发言,引发了现场近千名中外嘉宾热烈的掌声。

  这是18日在北京饭店举办的“投资北京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主题论坛上的一幕。这个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6个政府部门面向全球举办的“奥运”主题营销活动,吸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引了近3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20多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和海内外众多媒体近千人参加。

  由于展厅面积所限,新华社记者此前一天在组委会见到不少拿着现金支票期望参会的企业不得不抱憾而归,报名采访的300余位海内外记者也由于采访人数限制而只有200余人如愿。

  这次精心构想和包装、全面展示北京奥运商机的推介活动,标志着北京市全力打造奥运经济黄金品牌的系列营销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向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奥运经济将会为举办国和举办城市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北京为例,仅从筹办到举办奥运会这一时段内,预计将形成高达3万亿元左右的投资和消费市场总量。

  在春光明媚的4月里举办的这次推介会,吸引了国际知名企业高级管理者和专家参加。

  18日的主题论坛上,中外嘉宾围绕北京举办奥运会对促进北京经济社会和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发展,提升北京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优化北京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北京市将发布近400个项目信息,总投资额达到1350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到基础设施、高新技术、环保产业以及奥运场馆等领域。记者在北京饭店看到,所有的会议厅里都已人满为患。奥运经济的热流已使北京的夏季提早到来。(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