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坦克轰氯罐大功告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42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重庆4月18日电由于前11次射击未能引爆,经过专家组论证和周密安排,为彻底消除事故隐患,重庆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漏事故现场指挥部决定采取武器摧毁天原化工总厂残余的贮气罐。据悉,这是重庆第一次运用军事武器销毁有害物质。

  18日10时40分,除少数执行任务的人员外,指挥部其余人员撤离至警戒线以外的区域。实施引爆前,消防总队不间断采用4台消防车喷水枪头对准事故发生点连续喷水,形成固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水幕系统对事故核心区域喷洒大量高强度的碱水,稀释与中和氯气,控制氯气扩散。

  12时16分,第一次枪击,未能引爆,之后用机枪射击2次,火箭炮炮击9次,总共11轮射击均未对氯罐引爆成功。从化工厂现场出来的重庆市消防总队队长王沁林介绍了其中的原因。他说,在前两次用机枪射击时,正对的1号罐被打倒后,压在了后面的2号罐上,挡住了后面的2号罐及2号罐后的3号罐,射击手从这个角度无法再射击2、3号罐。随后,射击手转移到平台之下,架了两门小炮、3门大炮,向左上方开炮,射击手左前方的墙体倒下,右前方的8号罐也同时倒下,又挡住了2、3号罐,而且射击手是在平台下面向平台上开炮,射击角度是仰角,所以无法击中目标。后又连续开了几炮来炸掉墙体和8号罐,但都未炸开。

  经过解放军驻渝某部领导与现场指挥部专家组研究讨论,决定用武器摧毁天原化工厂剩余的贮气罐。14时39分,坦克开了第一炮;14时40分,坦克开了第二炮。消防队的消息说,已看到黄色烟雾。

  另据记者从现场指挥部获得最新消息,截至目前,部队先后用枪、大炮、坦克对危险的3个贮气罐进行了20多次射击,三个危险的贮气罐被摧毁,最后的安全隐患被彻底拔除。

  18日,重庆天原化工总厂污染与爆炸源清除,重庆市启动居民返家与事故调查工作。

  目前,经环保部门的监测表明,主城区空气质量整体基本正常,嘉陵江天原化工总厂下游水环境和各取水口取水水质监测均无异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