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一家企业推出“首席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42 哈尔滨日报

  沈阳消息近日,辽宁营口市盼盼安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命名5名技术工人为“首席工人”,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据悉,这是辽宁省第一家实行“首席工人”制度的企业。

  据介绍,所谓的“首席工人”就是在工人中,把技术过硬的优秀分子选拔出来,让他们带动周围的工人掌握和提高技术。该企业首先经过技术比赛和业务理论考试的综合成绩确定候选人,然后再经过全体职工民主投票选出“首席工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次首批选出的“首席工人”是从机修、电焊、喷涂等各工种中选拔出来的,5名“首席工人”都有各自拿手的“绝活儿”。

  据了解,“首席工人”不是终身制,而是每年一评聘。“首席工人”享受的待遇相当于车间主任的待遇,月工资为车间工人平均工资的1.5倍。记者在盼盼公司某车间采访了几名工人。他们说,“首席工人”制度的诞生,说明在现代化的工业企业,谁有“绝活儿”谁“吃香”,谁懂技术并掌握和创造技术,谁就是真正的“首席工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