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昨天提前遭遇“黄梅” 后天气温将逼近30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45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报道 昨天上海市民提前享受了“黄梅”的滋味,早晨风雨交加,午后阳光灿烂,晚上又是阴雨连绵,但今天早上,当市民打开窗户时,又回到了灿烂的阳光之中。

  今天早晨7点左右,空气已经开始加温,虽然晨风中还不时有股凉意,但是走上几步路,已经感觉出门时穿的外套有点多余。将近8点时,街上行人的额头已经开始沁出微微的汗珠,越来越热烈的阳光也刺得人们皱起眉头,戴起太阳镜,很多人已经纷纷脱去外套,只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穿着短袖汗衫或者单衣。天空湛蓝,万里无云,太阳光照在人身上,显然今天又将是一个“大热天”。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本市气温将一路走高,今天最高温度25℃,明天27℃,后天最高气温可能逼近30℃。

  前几天,北京、天津已经“热气腾腾”,最高气温都接近了30℃,可是申城还是“温吞水”,尽管早已走出清明时节,但仍然阴晴不定,最高气温也只在20℃上下徘徊。昨天“春姑娘”喜怒无常的脾性达到极致,早晨雷雨交加,午后云开日出,傍晚又下起了雷阵雨。

  为此,今天早上记者采访了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祖庆,她解释,由于昨天本市上空大气很不稳定,出现了在气象术语上所谓的强对流性天气,即在短时间内出现强降水、冰雹、龙卷风、雷雨、大风等,这一般发生在5至9月间,虽然这一天气现象提前十几天到来,但仍属正常。

  从今天早晨的气象资料分析,本市共下了20多毫米的中雨,只是在奉贤的个别地区出现冰雹,但个头不大。至于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倒要引起重视,从今天起本市将脱离低压槽控制,北方冷空气也已经撤离,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将呈逐步上升趋势,今天本市最高温度为25℃,明天27℃,后天可能逼近30℃。尽管气温不断攀升,但由于江南地区暖湿气流活跃,本周仍可能会出现雷阵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