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呼伦贝尔市公路交通大建设促进经济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3:41 新华网

  “以前去根河,得在火车上逛荡十来个小时,现在走公路,三个多小时就到了,方便极了”说起出行,海拉尔区的李 先生感触颇深。近几年来,公路交通成为呼伦贝尔市最大的变化之一,大建设带来的大畅通,正在为呼伦贝尔经济建设注入澎 湃动力。

  呼伦贝尔市地处偏远,地域辽阔,公路交通相对滞后,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严重障碍之一。曾出现过外地客商因路难 行而返回的情况。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呼伦贝尔市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取争取国家投入、自筹资金等形式,全面加大国道、省道和旗通油路、 乡通公路的建设步伐。据了解,仅2002年至2003年两年间,呼伦贝尔市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9.2亿元,是“九五” 期间总和的2.34倍,新增油路1437公里,改造提升公路等级1870公里。高级次高级路面达到2538公里,较“ 九五”期末增加了1437公里。而今年,该市的公路建设总规模将达到1979公里,确保完成投资15亿元。

  公路建设最大的受益者是老百姓,目前,呼伦贝尔市的13个旗市全部通油路。2003年,随着最后16个乡镇公 路的打通,全市所有的乡镇也全部通了公路。新巴尔虎右旗距满洲里市仅100多公里,过去的一条砂石路曾修了十几年,却 依然崎岖难行。随着油路的开通,路程仅为一个小时;新左旗新宝力格苏木地处草原深处,过去牧民出行困难,如今开通了直 通海拉尔的班车;随着301国道建设的全面推进,海拉尔到岭南的路程也由过去的八九个小时缩减为五六个小时。人们开玩 笑地说:呼伦贝尔小了。

  公路建设也让交通运输业蓬勃发展。据了解,仅海拉尔区长途客运站日发送客车班次由过去的100多次增加到21 0次,日运送近3000人,线路增加到20多条,车辆也由过去的普通客车变更为舒适的豪华空调车。同时开通了至哈尔滨 、齐齐哈尔、阿荣旗、莫旗等过去无法开通的长途客运线路。方便、快捷、舒适,使公路客运成为呼伦贝尔人出行的首选。而 与此同时,公路货运也迅速兴起,极大地推动了物流的畅通。

  公路的畅通拉近了呼伦贝尔与周边地区的距离,远至哈尔滨、长春、齐齐哈尔,近到乌兰浩特、阿尔山,公路一马平 川。过去很难想象开汽车去呼和浩特,而今却已成为现实。而周边地区也把通过公路前来旅游、考察作为主要的交通方式,带 动了呼伦贝尔的经济发展。(记者江新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