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扩大良种补贴作物范围 确定良种补贴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徐京跃)农业部19日宣布,国家今年加大投入力度,将良种补贴作物范围扩大到大豆、小麦、玉米、水稻四大粮食作物,并已确定了良种补贴的有关政策。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恢复发展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国家今年加大了投入力度,补贴作物范围扩大到大豆、小麦、玉米、水稻四大粮食作物。制定良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补贴政策的目的,一是为了推广良种,增加单产,增加粮食产量,促进优质高效农业发展;二是为了改善粮食品质,提高粮食质量,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三是满足国内对优质粮食品种的需要。

  农业部介绍了这项政策的具体内容:

  补贴标准:高油大豆、优质专用小麦、专用玉米每亩补贴10元;黑龙江、吉林、辽宁省农民种植水稻每亩补贴15元;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省农民种植早稻每亩补贴10元,种植粳稻、中籼稻每亩补贴15元,对晚籼稻的补贴另行研究确定。种植品种的选择要尊重农民意愿。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传统水稻产区,也要在地方财政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水稻良种补贴。

  补贴范围:2004年农作物良种推广补贴项目集中安排在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等13个粮食主产省区,其中优质专用小麦、高油大豆、专用玉米补贴面积各1000万亩。优质水稻补贴范围是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南、湖北、江西、安徽7省。

  补贴方式:种子补贴可通过供种单位补贴,即以体现补贴后的优惠价格将良种直销给农户,也可直补到农户。

  农业部要求各地在项目资金使用时,必须遵循政策公开、农民受益、合同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在选择供种单位时,采取政府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供种单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挤占、截留或挪用项目资金,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各地要加强对良种补贴资金的管理,严格管理供种价格,确保补贴政策落实到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