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一男子27年捐血833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19日电(记者范丽青 李凯)台湾一名男子27年来捐血达833次,成为台湾捐血次数最高的人。

  台湾捐血事业基金会发言人官小姐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来自台南市从事运输事业的张国森今年48岁,从1977年开始捐血,截至本月18日,共捐血833次,是台湾捐血次数最高的人;来自台北市的王秋琼女士捐血606次,居台湾女性捐血次数之冠;51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黄连宗是台湾全血捐血(不含分离术捐血)次数最多的人,达228人次。此外,有3位台湾民众从1974年捐血至今30年从未间断,是捐血时间最长的人。

  按照台湾的统计方式,全血捐血250cc按一次计算,500cc按两次计算,分离术血小板捐血及分离术血浆捐血按两次计算,分离术血小板兼收血浆按3次计算。

  这位发言人说,台湾的捐血事业30年来从草创、发展到如今蓬勃发展,社会大众多数能接受捐血利人利己的观念,捐血对象也由从前的团体捐血,转为个人自发捐血,无论血液品质或捐血意愿都大大提升。

  她说,台湾民众目前的捐血率达到9.8%,即平均每100人中有9.8人捐过血,大大高于发达地区的5%捐血率。30年来,捐血事业基金会捐血数量由成立之初的3817单位(每单位250cc)增加到200万个单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