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陆地航班快乐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昨日,全国铁路第五次大面积提速,长沙至北京西直达列车Z18次也闪亮首发:长沙火车站成了欢乐的海洋,军乐、鲜花、仪仗队和人流汇成一道热烈欢快的风景。

  长沙—北京Z18次直达列车是三湘大地开行的第一趟直达旅客列车,也是铁路第五次大提速中湘粤两省惟一的直达进京“陆地航班”。昨日首发上座率100%。Z18次列车填补了湖南铁路没有高档列车的历史空白。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记者在Z18次车厢内看到,人性化的设计让旅客备感舒适。软卧包厢内,4个带液晶显示的车载电视可随时收看,互不干扰,高包内设有单独的卫生间和浴室,旅客在车上可以洗澡。舒适高雅的吧台使旅客尽享家的温馨,旅客只需一个电话,乘务员会将送餐等服务送上门。据了解,该次列车的售票与候车也与其他列车不同,设有单独售票窗口,旅客可提前180天预订车票,车站设有专门的候车室。新型的Z18次直达列车上安装有高科技的“电子耳”和紧急报警系统,使陆地运行更加安全舒适平稳。智能型“黑匣子”配合先进的DMIS调度运输指挥管理信息系统,能在较快行车速度下测量车辆的脱轨系数、超载、偏载、车门开闭、车轮探伤等运行情况,使行车安全始终处于动态监控之中。机车上最新采用的提速列车盘形制动加电子防滑器,能使列车在时速160公里高速下,在1100米-1400米内平稳停车。

  列车长何凌代表全体乘务人员庄严宣誓:“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打造全国一流的列车。”17时48分,汽笛长鸣,Z18次列车在欢呼声中驶离长沙车站站台,本报记者开始随车全程采访报道。

  王斌张大智罗肆安袁建平郑莎

  作者:小刘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