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氯气事故工厂又见飞鸟 主城区环境指标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9日讯:据中新网报道,重庆氯气事故昨天获成功处置。据央视国际今天报道,目前在发生事故的重庆天原化工总厂门口,树上和旁边的厂房上,都有鸟飞落驻足。

  央视记者说,目前和前两天到这里来刺鼻、流眼泪的感觉非常不一样。“现在人回家了,鸟也回家了;鸟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人也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他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谈及氯气的危害时,记者展示了一把刚刚从工厂园区中拔出的草,可以看到草的根部是绿色的,但上面的叶已经枯黄。

  报道说,目前,对事故现场和重庆市主要地点的环境检测仍在进行。重庆市环保部门宣布,事故现场周围的环境和水质都已经达标,疏散群众可以返家。

  据专家组成员介绍说,摧毁氯罐时没有引发爆炸,说明罐内残留物已经不多,这对环境的危害降低到了最小限度。

  为了防止出现环境污染,环保部门在事故现场和全市主要地点设置了13个观测点,其中11个空气检测点,2个水源检测点,密切地监测环境质量和水质情况,从监测情况看,目前重庆市主城区空气和水源各项指标都正常。(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