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列车提速 住在北京工作在上海成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17 新华网

  35岁的杨杰今晨6点半伸个懒腰,像往常一样翻身下床,开始洗漱,准备上班。不过,今天稍有不同的是,他是在北京到上海的Z21次列车上做这些事情。昨天全国列车进入第五次全面大提速,今天早晨6∶58,首趟从北京开往上海的Z字头直达列车到达上海,标志着京沪之间开始进入“公交化”。

  今天早晨7点左右,从北京达到上海的5趟Z字头列车陆续到达上海,这些列车都是昨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9点左右从北京始发,将近12小时到达上海。记者今晨在火车站看到杨杰时,他刚从车站出来,精神抖擞,西装革履,手里只拎着一只简单的公文包。他告诉记者,自己家在北京,去年开始一个人在上海工作,以往都是一个月才回去探亲一次。现在京沪之间的Z字头列车一开,时间正好跟上班时间接轨,速度又快,下了班就能过来乘车,晚上睡一觉,白天到站。北京那边晚上走,睡一觉,早晨正好到公司上班。

  78岁的荣老太今晨是跟女婿一起到上海的,她是来上海走亲戚的。老人对记者说:“坐车一点也不累,睡一觉就到了。上面的环境可比以前好多了,又宽敞又干净,以后我可以常来上海看看了。”

  今晨从6∶58开始,几乎间隔十分钟就有一趟Z字头京沪列车到达。记者采访发现有不少是来上海旅游或工作的客人。车站工作人员分析,虽然Z字头列车的时间很合适,但是接近500元的价格还不是所有旅客都能承担的,其它普通型列车仍可选择。

  据悉,此次列车提速进一步优化发到时间,用最好的时间段开行夕发朝至列车。京沪线在最繁忙的干线上实行了7分钟连发追踪运行图,北京站在18∶53———19∶51的58分钟时间里连续发出10趟列车,其中有7列“点到点”直达特快列车,平均每5.8分钟发出1列车;在6∶30———7∶33的63分钟时间里连续到达14列车,其中有12列“点到点”直达特快列车,平均每4.5分钟到达1列。这样就实现了北京到上海之间列车的“公交化”。(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