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亲临Z14次体验“庞巴迪”最高时速166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32 新华网

  昨天,中国铁路第五次提速。

  本报记者全程体验采访上海—北京首趟直达式全软卧列车Z14次,于今晨在北京发回报道。

  车内听不到火车隆隆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全国总工会歌舞团工作的蔡桦女士可以说见证了京沪铁路的大发展。50多年前只有12岁的她第一次乘火车到北京考舞蹈学院,那时2天1夜的路程,当中还需摆渡,时间不仅长而且只有硬木头板凳可坐,自己只能带了席子铺在地上睡。之后,因为工作关系,她经常乘火车往返上海与北京,历经了30小时到20小时到17小时到14小时的每次大提速,再到这次的12小时。因此,夫妇俩特意买了这趟的火车票,要亲自感受一翻。

  她告诉记者,因为经常乘火车的关系,她能感觉到这车比其他车更平稳,外面隆隆的火车运行声少了许多。“我很喜欢这样直达式的运行方式,当中不用上下客,非常安静而且安全。”蔡桦说,乘飞机手续太麻烦,再加上上海、北京的地铁都很发达,两边到火车站都很方便。

  确实,记者了解到,本趟采用的庞巴迪列车除了速度快外,另一大特色是其车辆走行部分全封闭,没有以往列车的转向架,这样车辆在弯道时,睡在卧铺上的旅客不会感觉到“咚咚”的震动声。

  1小时到无锡 2小时到南京

  庞巴迪列车除了稳,更在于它是个爆发力强大的“快跑者”。刚起步便达到时速100公里,不到10分钟,时速便高达157公里。记者留心了一下,到19∶58时,它已到达无锡,21∶24时,它正好驶过南京长江大桥。在凌晨3点,车在济南段一度冲到最高时速166公里,据悉,如果铁轨允许,它能达到时速200公里。(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