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利浦与中国高校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傅双琪)中国人民大学与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19日在此间签署了一项知识产权教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从今年9月起,飞利浦公司将资助欧洲的知识产权专家到中国人民大学授课,并设立奖学金资助相关研究项目。

  飞利浦知识产权及标准部首席执行官陆毕德在19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说,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飞利浦公司将邀请两位欧洲的知识产权专家到人民大学教授2个学期的研究生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程,并计划邀请人民大学的教授访问欧洲的大学。

  他同时透露,飞利浦也在与清华大学讨论类似的合作,包括支持清华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的高级研究项目,以培养本地的知识产权人才应对国际竞争。

  “中国是飞利浦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同时也是越来越重要的研究和开发基地。知识产权教育和研究的发展有助于提高中国社会对知识产权的普遍认识,对我们在中国的发展非常有益。”陆毕德说。

  飞利浦公司在中国设立了13个研发中心,拥有700多名研发人员。目前,这个著名的电子公司持有的10万项专利里,有200多项是在中国研究并注册的。

  中国人民大学是第一所开展知识产权研究和教育的中国高校。人民大学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刘春田教授说:“我们始终致力于研究符合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通过与飞利浦这样的有经验的跨国公司合作,希望能够了解国外知识产权管理的先进经验和知识。”

  飞利浦于1985年在中国大陆成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目前已有35家独资和合资企业,投资总额超过了26亿美元。2003年飞利浦在中国的营业额为75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