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货司机高速路疯狂逆行被击毙续:事发前刚被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6:52 北京晚报

  事件回放

  昨天上午,八达岭高速路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抢来的大货车交通肇事后疯狂逃逸,连闯警方4道拦截关卡,相继撞坏22辆正常行驶的汽车,造成多名群众受伤。当大货车逆行撞到一辆公交车上无法前行后,司机仍然试图与警方对抗,最终被民警当场击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大货车连闯4道防线

  昨天上午,9时18分,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在昌平区百善镇狮子营村有一男子抢走一辆橘红色大货车,车牌号是京G21056。9时28分,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台接报,这辆大货车在昌平区沙河出京方向的辅路上,与两辆正常行驶的小客车发生剐蹭后逃逸。警方迅速调集警力拦截,在大货车可能逃窜的路线上设卡,很多被大货车司机撞伤的车主也都在后面紧追不舍,而这时的大货车已经处于疯狂状态,在一片围追堵截中左右并线,连闯警方设置的4道拦截卡。在大货车经过的路段上,被撞坏的面包车、赛欧、桑塔纳、别克、富康等车辆停了一路。9时40分左右,交管部门将八达岭高速公路封闭。

  撞上公交车被迫停住

  9时44分,大货车行至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清河收费总站时,大货车司机见收费站设卡拦截,掉头向北逆行,犹如一头猛兽闯进了滚滚车流中。警方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向犯罪嫌疑人鸣枪示警。大货车在逆向高速行驶中,不断与正常行驶躲避不及的汽车发生剐蹭,整个高速路上一片火花。大货车连撞多辆汽车,又撞坏两辆拦截警车,一辆被撞的洒水车也随即加入了警方追击的车辆中。

  警方将进京方向的车辆控制在离六环路200米左右的加油站附近。9时55分,在北六环与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会处,肇事大货车又连撞两辆拦截警车、一辆洒水车和一辆停在路边的公共汽车后,被迫停了下来。据现场目击者透露,当时有两名持枪民警赶到大货车前,大声喊话要求司机双手抱头,但司机不仅没有按照指令做,反而破口大骂,并回身想从副驾驶座上拿东西,结果被民警当场击毙。

  电锯切开货车门

  下午1时10分左右,大货车被拖到了加油站的停车场。由于大货车车头受损严重,两侧车门都无法打开。现场的消防队员只好动用电锯将大货车的整个车头切割开,才将大货车司机的尸体从车内拉了出来。当时,大货车司机全身是血,头部垂到了身体外侧,脸色铁青,左手还在方向盘上,方向盘上也有大量血迹。副驾驶座上,有一个深蓝色的手提式旅行袋,旅行袋的拉锁打开着,但无法看到里面的物品。为了防止大量的堵车,下午1时5分左右,全部车辆被放行。

  今日核实

  事发前一天刚被雇用

  记者了解到,该辆大货车属于昌平区百善镇狮子营村的一名村民所有,肇事大货车司机杨伟是河北人,刚刚由一个朋友介绍给大货车主,一天前刚被大货车车主雇用,但两人随后发生矛盾,杨伟对车主心怀不满。4月18日上午,杨伟趁车主不注意,将大货车抢走,开上了这条不归路。昌平警方已经找到大货车车主和替杨伟牵线的朋友,了解相关情况。截止到今天上午,警方将杨伟的行为界定为抢劫和危害公共安全罪。

  345路支线车躲闪不及

  当大货车冲到接近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路与六环路交接口位置时,摆在大货车面前的是一辆横过来的洒水车和一辆车牌为京A82590的345路支线公交车。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共有3个车道,洒水车是昌平警方紧急调来专门用于设卡堵截的,横在超车道和行车道上,公交车则基本在路最外侧的行车道上行驶,车上坐满了乘客。由于洒水车车身不够长,在洒水车和公交车之间留有一定空隙。那辆逆行过来的大货车就冲着这条缝隙冲了过去,结果接连撞到了洒水车的尾部右侧和公交车车头左前侧。大货车的车头立即瘪了进去,驾驶座位两侧的车门都被卡住,车前挡风玻璃也都被撞碎。公交车被撞得弹了起来,车上很多站着的乘客被震倒在车上,八九名乘客受了不同程度的轻伤。

  撞车地点布防最密

  在4道防线被冲破、大货车掉头逆行后,警方立即要求沿线派出所马上配合交警组织车辆设卡拦截,并通知现场民警立即疏导交通,让高速路上车辆尽量靠边,以减少损失。记者了解到,由于八达岭高速与六环路相接地带有道路通往洼里等方向,一旦让大货车冲出高速路奔向洼里方向会造成更严重后果,所以警方设卡拦截的重点就放在撞车地带,务求一举拦下大货车。当时很多车辆都已经按照交警指挥错开距离、严阵以待。 本报记者 周明杰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偷车贼北京高速路撞车22辆被击毙
京华时报:偷车贼连撞22车被击毙(组图)
北京娱乐信报:六分钟惊魂:冲撞、对峙、开枪击毙全过程(组图)
北京青年报:民警当场击毙疯狂大货司机(图)
京华时报:偷车贼连撞22车被击毙(组图)
新京报:盗车匪徒夺路闯关被击毙
新闻晨报:一嫌犯驾车在京高速公路连续肇事被击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击毙+匪徒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