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典公司在北京推出能杀灭SARS病毒的新型塑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7: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谭浩)瑞典一家公司日前在北京推出了一种新型塑料材料,该产品是世界上第一种经测试证明能在接触中杀灭SARS冠状病毒以及细菌、酵母菌和真菌的材料,并且可广泛应用于多种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用品。

  瑞典柏仕德公司总裁洪磊诺介绍说,这种新技术名为Polygiene,是柏仕德公司三年研发工作取得的成果,目前柏仕德正在为该配方申请专利。它可用于多种注塑成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型氨基模塑料中,该技术在树脂特性基础上,加入抗微生物和抗SARS病毒元素,并通过加入第二代抗菌添加剂进一步强化上述特性。这种添加剂均匀分布在模制品中,并被锁定在树脂基体中。因此,它使模制品终生具备抗菌抗病毒性能,永远不会减弱,而不象表面处理制品一样受限制。此外,这种添加剂不会对使用者和环境产生副作用。

  据了解,这种新材料经过意大利米兰大学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的检测,证明对SARS冠状病毒和细菌、酵母菌、真菌等具有杀灭作用。它可以应用在电灯开关、门把手、栏杆扶手、公用电话等多种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用品,而成本基本上与原来使用塑料差不多。以开关为例,使用新材料的成本只比原来上升1%左右。柏仕德公司表示,这种新材料一开始将在欧洲生产,但公司正在研究将来在中国生产的可能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检测中心主任张流波认为,如果这一产品是作为消毒产品用途,那么经过一定的检测和卫生部的批准以后,是可以在我国上市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