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庆发生氯气泄漏事故专题 > 正文

重庆环保部门积极投入氯气泄漏事故环境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9日电(记者徐旭忠)重庆天原化工总厂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后,重庆市环保部门积极开展环境监测、监察工作,为事故现场指挥部提供了800多个监测数据,为群众安全转移、返家提供了科学依据。

  据重庆市环保局局长张绍志介绍,4月15日晚,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重庆天原化工总厂发生氯气泄漏事故,重庆市环保局于16日上午9时接到通知,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方案,环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境监测和监察人员在15分钟内到达事故发生地。结合现场地形和气象条件,环境监测人员在嘉陵江天原化工总厂下游200米处和大溪沟饮用水源地上游500米处分别设了监测断面,在泄漏点周围布设了空气监测点4个,自动监测车1台,便携式监测仪1个,其中,最近点离事故现场仅40米。环境监测人员连续作战,以每隔30分钟的速度报告一次监测数据。

  16日17时57分,贮气罐突然发生爆炸,氯气向外涌出,近距离的监测人员受到毒气威胁,在采取防护措施后,仍然坚守岗位。由于气罐爆炸,氯气不断扩散,尽管现场采取了高压水幕(碱液)稀释、遮压,但受到风力影响,仍有少量氯气飘出。根据新的情况,市环保局作出紧急部署,将监测点位增加到13个,在整个可能影响到的范围内都建立了监测点,江北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渝北区的监测人员也投入了战斗,每隔半小时报告一次监测数据。

  18日下午,贮气罐最后爆破后,环境监测人员冒着生命危险,第一时间冲进核心区,开展紧急监测。几分钟后,向现场指挥部报出了监测结果:空气环境质量基本满足疏散群众返家条件。至此,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漏险情完全排除。

  张绍志介绍说,目前环境监测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对事故现场周边的大气和水质进行跟踪监测。

  相关专题:重庆发生氯气泄漏事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