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要走上市场化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19日电(王昕郭攀)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梁树和19日在这里表示,商务部正对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的管理工作进行改革,使广交会朝市场化运作方向发展。

  由商务部主办的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是我国政府为推动经济对外开放,促进我国对外企业与外界联系而建立的交流平台。开始于1957年广交会由于历史悠久,规模巨大,被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为我国外贸形式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梁树和说,广交会现行组展的格局是在47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修订改良形成的,具有较多历史因素。组展结构较为复杂,展位分配基本靠行政手段。在市场经济日趋成熟的环境中,这无疑将制约广交会的进一步发展。

  商务部十分重视广交会展位管理的改革问题,“不改革就没有出路”,梁树和说,“这样才能提高‘中国第一展’金字招牌的含金量”。

  据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胡楚生介绍,近年来,广交会的展位分配体制正逐步改革,行政性分配摊位比例不断减少,广交会参展企业已呈多元化格局。如本次第95届广交会民营企业数量达3270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26.8%。

  胡楚生说,今后大会的展位管理工作要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同时要更多地发挥市场在展位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创造各类经营主体平等竞争的环境,积极而稳妥地推进展位管理体制的改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