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19日宣布,论坛2004年年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如期于4月24日至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今年的论坛年会有三个特点:出席人员层次高,范围广;会议议题新颖丰富;会议组织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了解,论坛年会的主题是“亚洲寻求共赢——一个对世界开放的亚洲”。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柬埔寨、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日本、韩国以及捷克、美国和墨西哥等国的现政要、前政要或部长级官员等将参加会议。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的高官和100多家全球知名企业的代表也已确认与会。

  龙永图说,这次年会除了讨论亚洲经济合作的传统议题外,力求更加贴近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停滞不前的世贸组织新一轮谈判等,以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做出反应。

  龙永图说,这次会议将要探讨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此次年会中将举行中国改革开放论坛,专门讨论中国的和平崛起。来自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兰德公司、美国亚洲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就此与中国的同行展开深入讨论。

  今年年会的会议形式也更加多样,主要包括五种形式:两个峰会——领导人峰会和企业家峰会;两个论坛——贸易部长论坛和中国和平崛起与经济全球化论坛;两个主题午餐会、三个主题讨论会以及三个圆桌会议。(记者廖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