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公司谋求拓展香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9日电(记者吴小军)法国驻香港总领事孟嗣德19日表示,法国希望加强同香港的合作,更多参与特区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环保等多领域项目的国际投标,开展更多技术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双边合作。

  法国国际企业促进署和驻港法国商务专员公署联合主办、香港特区政府效率促进组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19日在此间协办“公私营合作研讨会”。孟嗣德在会上表示,法国在大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建设项目方面有长期的公私营合作经验,法国公司尤其希望在技术、金融法律服务和通讯等方面加强与香港的合作。

  孟嗣德表示,私营部门参与政府的各领域工程可以帮助引进市场资金、先进技术,政府可以在少量预算或者没有预算的情况下,实施大中型工程。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在研讨会上表示,香港希望加强与外国公司的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用更少的财政支出实施更多的工程。

  她说,特区政府在2004/2005财政年度预算案中已提出引进私营机构斥资兴建、管理康乐文化设施的试点计划,并进一步扩大公私营机构伙伴合作试点项目。她欢迎外国公司参与这些项目。

  来自法国政府部门、投资银行和公司的代表介绍了他们在法国和海外公私营合作方面的经验,来自香港医管局、环境保护署等特区政府部门和公司的代表参加了研讨。

  香港法国工商总会的统计表明,到今年1月初,法国在港公司有470多家,并正呈现数量不断增加、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的趋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