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查获一起特大私渡台湾案 抓获涉案人员58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9日电 福州市平潭县公安边防部门近日查获一起特大私渡台湾案件,抓获涉案人员58名,其中组织者、运送者5名,查扣运送私渡人员的船只1艘。

  4月16日18时许,平潭县公安边防大队接获当晚将有大批人员从平潭岛下海私渡台湾的预警信息后,马上向福州市边防支队和平潭县有关部门汇报了案情。各级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反偷私渡紧急预案,成立临时指挥部,决定从岸上和海面全方位拦截私渡人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8时25分,边防官兵驾驶公边艇和摩托艇分别从流水和东庠两个码头出发,对私渡船只必经之路东庠海面实施包抄围捕。因风大浪高,一片漆黑,海上追击极为艰苦。2个多小时后,边防官兵终于锁定并追上目标船只,这是一艘30吨左右的木质渔船。边防官兵利用两船接近的刹那,冒险跳上私渡船只,迅速控制了驾驶室、甲板和船舱等关键部位。随后,边防官兵将惊慌失措、到处乱窜的57名私渡人员控制在船舱中。至当晚22点30分,这场海上战斗胜利结束。17日凌晨2时,57名私渡人员被押解至平潭东澳港,经突击预审,另一名参与运送私渡人员的犯罪嫌疑人也被缉拿归案。

  经查,这批私渡人员均为男性,年龄在18-51岁之间,大多为平潭本地人。

  记者从平潭边防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地处反偷私渡前线的平潭边防部门全面加强了沿海管防,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对私渡台湾的非法活动进行严厉打击,先后查获私渡案件5起。(苏杰榕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