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对公民自费出国留学管理服务进入成熟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官员19日在此间表示,对中澳高校直接对接课程等做出明确规定的“中澳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项目”备忘录的正式签订,标志着中国对公民自费出国留学管理以及留学服务已进入规范和成熟的阶段。

  19日下午,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同澳大利亚教育国家开发署签订了“中澳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项目”备忘录,双方计划在自费留学、中外合作办学及政府公务员培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3个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曹国兴说,在中国将发展战略从“科教兴国”转向“人才强国”的过程中,虽然中国的教育迅速发展,但仍然无法满足国内人才培养的需求。因此,中国政府有责任开辟渠道,寻找国外有相当信誉的合作伙伴,也支持国内比较有信誉的教育机构开展国际合作。

  数字显示,目前中国每年约有12万人自费出国留学,同时接收8万人来华留学。曹国兴指出,中澳双方计划在不远的将来推出一系列国家级合作办学项目,包括在国内举办能够获得澳洲大学集体认可的大学预科项目,由此杜绝中国学生出国攻读英文预科屡屡遭受海外劣质学校欺骗的情况。双方还计划建立一批中澳高校直接对接的课程,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在国内大学的任何阶段转入澳洲大学继续学习。有关专家指出,这无疑为有志赴澳留学的学子提供了学业、留学费用和出国实践上的多种选择。

  曹国兴还指出,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海外培训也是双方合作的主要领域。双方计划由中澳名牌大学共同开发符合中国各有关行业人才发展需求并合乎中国国情的海外培训课程和项目。据介绍,澳大利亚教育国家开发署由澳大利亚全体大学(共83所)联合创建,并拥有300多个会员学校,是澳洲著名的国际教育组织。它在全球设有90多个办事机构,每年代表澳洲院校招收2万多名海外学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