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跟“首席工人”比着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0:33 辽沈晚报

  “首席工人”制在营口盼盼集团问世,这在全省上下翘首企盼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关键时刻,吸引了各路媒体关注的目光。昨日,记者走进盼盼集团一分厂焊框车间,走进了“首席工人”的火热生活。

  昨天下午,记者在震耳欲聋、钢花四溅的车间里找到辽宁省最年轻的首席工人姚齐时,他正右手拿着焊枪,左手端着防护罩,动作娴熟地焊接着钢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姚齐是营口市盼盼集团一分厂焊框车间的工人,谈起当选“首席工人”9天来的感受,他憨厚地一笑,又突然严肃起来:“这些天来了很多记者采访我,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承受着压力,厂子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和待遇,干不好咋能行呢?再说,工友们都在看着我呢,我必须得努力工作。”

  一分厂焊框车间的主任史崇仁对记者说:“咱们车间有40人,一般学历都是高中。而这次却让只有初中学历、年仅23岁的姚齐评上了‘首席工人’,也有不服气的。可姚齐技术确实过硬,在全集团的职工技能大赛上拿了头名,干活处处走在前头,你不服也得服。”史主任又笑着说,“不过自从有了这名‘首席工人’,其他工人好像有了比拼的对象,都铆着劲儿干。以前每天全车间也就焊300樘门框,现在能焊400多樘,而且质量明显提高。”

  首席记者 丛焕宇 杨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