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山地区游客多车位少 旅游车排队堵到胡同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1:19 北京娱乐信报
  旅游旺季就快到了,景山地区的停车问题又让不少司机大伤脑筋。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叶芳针对景山地区旅游车与社会车辆混停问题,提交了《关于在景山地区修建停车场的建议》的提案,以便附近的老百姓能够放心停车。

  这是傍晚时分的三眼井胡同,每天中午它可没这么轻松 信报记者毛千/摄

  各种车辆塞满小胡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景山公园的东门附近,此时接近中午,景山东街的两侧已经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旅游车。在马路西侧,一些车干脆骑到了马路牙子上,距离公交车站也就半米远。而马路东侧,很多司机干脆把车停在了自行车道上,将乘客卸下后,自己也不离开车,在车里等游客从公园中出来后再将车开走。

  由于道路两侧都停了车,而这条路本就不宽,只有两条机动车道,双向道路上都有大公共汽车驶过的时候,两辆车错车都成问题。

  记者走进马路东侧的三眼井胡同,胡同两侧停着小型的旅行车,还有附近单位的公车、居民的私家车,本来可以双向走车的胡同,已经拥挤得只能一辆车通过了。

  景山周边应建停车场

  北京市政协委员叶芳告诉记者,景山地区经常会接待大批旅游者,相应的就有大量旅游车要停靠在这里。但是,景山附近还有大批居民居住,由于属于平房区,停车位本就紧张,再加上有很多旅游车还要在胡同中寻找停车位,旅游车、居民的私家车混停现象特别严重。

  车辆混停首先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有时居民有急事开车出门,却找不到旅游车司机挪车,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混停车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停车管理不容易系统化;混停车、停车位少,也影响了旅游点的正常经营。

  因此,叶委员在提案中表示,希望在景山周边建立停车场,解决车辆混停问题。

  负责部门电话无人接

  叶芳委员告诉记者,针对景山地区车辆混停问题,东城区政府曾经给她答复,目前正在附近进行规划,建立一个地下停车场。但是,记者拨通东城区政府的电话后,几个办公室互相推委,最后给了记者联络部门的电话,说此事这个部门负责,但记者拨通电话后,却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又与景山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此事的同志不在,但他们并未听说要建地下停车场的消息。

  信报记者 闫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