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刀真枪”演练夜间防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06 新闻晨报

  记者倪杰

  晨报讯昨晚7时39分,伴随着几声巨响,“敌机”携“导弹”突袭闵行区吴泾化工厂,厂区内顿时硝烟弥漫,火光冲天。一时间,黑夜里交织着一片警报声、爆炸声、呼喊声、救援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一幕真实的场景并非战争片的拍摄现场,也不是灾难发生的真实场景,而是由市闵行区民防办组织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夜间演练”。据悉,这是上海历史上首次举行夜间防空演习。

  此次演习以战时防空袭为背景展开,所有准备完全动真格。演习中被“导弹”击中的大楼安装了数公斤炸药,所有的爆炸、烈火场面绝非虚拟而成。连续11响爆炸声震耳欲聋,熊熊烈火瞬间肆虐,记者站在50米开外仍被滚滚热浪熏灼得连连倒退。而为了干扰空袭,向夜空中发射了若干锡箔弹和空抛雷。此外,演习还出现化工管道泄漏、有毒气雾弥漫的场景。

  演习结束后,市民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战争中,重要经济目标肯定是空袭的首选目标,首次进行夜间防空演习正是为了提高城市的应急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