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9条主干道不再"开膛破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06 新闻晨报

  城市道路新扩建后5年内、大修后3年内不得横向切断路面施工

  记者钟晖

  晨报讯马路交通本已拥堵不堪,“开拉链”式的施工更使拥堵“雪上加霜”,这一市政弊端将通过非开挖技术的推广来革除。据上海市非开挖技术协会昨天透露,今后在全市79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条主干道上进行管道铺设等,将实施非开挖技术进行施工。

  所谓“非开挖施工”是指在不大面积开挖地表的情况下更新、检测、敷设地下管线的技术,施工时地面交通一如往常。上海平均每年要进行1000项地下施工。市政部门的承诺是:今年全市非开挖施工数量要占地下施工项目总数的10%。2005年将达到12%。2010年达到24%。只要达到20%的比例,全市每年可减少40万平方米的道路开挖量,有益于地面交通的“舒筋活血”。

  市政部门还规定,今后凡是新建、扩建、改建的城市道路竣工后5年内或者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后3年内,凡需横向切断路面、穿越市中心交通主干道和交通繁忙、商业网点集中路段的,必须采用非开挖技术施工,否则不予审批。道路管线施工对交通、环境、市民出行的影响必须降低到最低程度。

  为鼓励施工单位采取非开挖技术施工,市中心区、内环线内、交通繁忙地区,对凡应用非开挖技术施工的管线项目,将享有优先立项的权利,立项批准实施后,不占下达给各专业道路管线单位的掘路指标。

  据了解,非开挖技术中的电缆敷设就是在马路两边的人行道上开凿出一个工作井,利用超声波定位导向探头深入地下定位,不必对马路“开膛破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