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原厂又见飞鸟驻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09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邓方华颜乔)截至昨晚7时许,留守在天原化工厂氯气泄漏事故现场的消防官兵对爆破后的汽化器内的残余液氯处理结束,厂区险情基本排除。核心区居民无被盗的情况,返家居民身体健康。

  残余毒气自然消失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最后隐患彻底消除

  昨日下午4时,负责厂区险情善后处置的市公安消防总队李志明副参谋长称,引爆成功后,汽化器周围及部件尚存少许残余液氯,一些导管曾发生爆裂现象,2号冷凝器底管尚存200公斤左右的液氯,他们用4支屏障碱水枪和4支水泡枪分别从四个方向喷射,形成水幕将流出的液氯封锁在15平方米左右的空间,并使用碱来中和液氯。晚7时40分左右,消防官兵消灭掉这个冷凝器底管中的液氯后,厂区最后的隐患被彻底消除。目前仍有13名官兵留守现场值勤,直到专家组鉴定厂区完全恢复正常后方撤离现场。

  据消防部门统计,到昨晚7时许,处理这次事故共用消防水1.5万吨左右,中和液氯共消耗浓度为12%的固体碱600公斤、浓度为42%液体碱500公斤。

  厂区可不戴呼吸器

  树上又见飞鸟驻足

  目前厂区空气质量好转,消防官兵可不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现场工作。厂区内的树上和旁边的厂房上,都有鸟飞落驻足。央视一记者称,目前和前两天到这里来刺鼻、流眼泪的感觉非常不一样。“现在人回家了,鸟也回家了;鸟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人也没有不舒服的地方。”记者从工厂内拔出一把草,可以看到草的根部是绿色的,但上面的叶已经枯黄。目前,环保部门密切地监测环境质量和水质情况,从监测情况看,主城区空气和水源各项指标都正常。

  医生昨日上门体检

  返家居民身体健康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猫儿石安全村129号彭学明家。彭家门面就是一间百货店,五十多岁的老彭正在店里忙碌打理生意,老彭七十多岁的岳母坐在客厅接受江北区一院医生的体检。彭说,天原厂的氯气袭来,他们被疏散到市18中。

  据江北区卫生局吴志刚局长介绍,居民返家后,他们立即恢复了核心区内的区第8医院,方便群众就诊。为预防被疏散的老弱病残居民因睡地铺、疲劳等而患病,他们还派出猫儿石社区服务中心30多名医生上门对300多老人进行体检,未发现1人身体出现异常状况。

  3240名误考自考生

  重考不会记为补考

  因氯气泄漏事故耽误自学考试的3240名考生得到喜讯:教育部、市招办将为他们重新进行自学考试,重考不会记为补考,考生也不需要再交纳任何考试费用。

  据市招办介绍,4月16日重庆市天原化工总厂发生的氯气泄漏事件,给住在江北区和沙坪坝区低洼地带的自考生带来严重影响,118个考场的3240名考生无法正常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尽快组织教师为我市误考考生出题,试题难度、阅卷标准将与此次自学考试相当。这次耽误的自学考试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共有35门,重新考试的时间尚待确定。

  财产损失开始保险理赔

  本报讯(记者刘勇)天原化工总厂氯气泄漏爆炸事故财产保险理赔工作已全面展开。昨天,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向重庆天原化工总厂预付了20万元赔款,这是事故发生后财产保险首次理赔。

  10万元捐款送到天原厂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小艳)昨日下午6:10,重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将10万元钱送给此次受难的兄弟单位——天原化工厂。据介绍,自天原化工厂发生氯气泄漏后,该公司向职工发出捐款倡议,职工捐款积极。(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