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城区今起交20元就可办新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2:29 新京报

  二代身份证均采用数码相机采集照片本报记者李冬 摄

  东城区今起开始办理二代身份证,居民申请60天后就可领新证

  新京报讯(记者王殿学)今天早8时起,东城区13个派出所开始接受居民申请,正式开始办理二代身份证。居民只要带上一代身份证和20元钱就可以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东城区交道口派出所,副所长刘倩演示了二代身份证的申请过程。首先,居民在派出所的照相室拍照,派出所通过与电脑连接的数码相机采集照片。

  第二步,民警根据居民的一代身份证,将身份证号码输入电脑,显示屏出现居民的住址、年龄等基本信息,民警与居民一起核对信息,民警核对照片是否为办证者本人,居民查看信息是否与真实情况相符。

  第三步,民警将居民信息和照片提交到人口管理子系统,另一名民警将居民的信息输送到市公安局制证中心,同时打印出一张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登记表,上边有照片和居民的信息,居民核对登记表内各个项目,确认无误后签名,然后缴纳20元费用,民警给居民拿二代证回执单,60个工作日后,居民可以领到二代身份证。(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