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一审告赢房管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01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文学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文学)未经产权人同意,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落实政策时误将两处房屋从6份分成了8份。80岁的刘淑荣老太太将房屋管理局推上了法庭。昨天下午,此案在西城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刘老太太等人诉讼请求得到了法院的支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985年7月15日,房管局根据落实私房政策的精神,将北京市西城区阳泉胡同的两处房屋的所有权证颁发给了刘景升等人。该房屋所有权证明确刘景升占八分之四,刘淑荣、刘习斗、刘铁斗、刘忠元各占八分之一。此时刘老太太并不知情,且一直认为4间房屋的原产权人是母亲刘赵氏,刘赵氏死亡后该房产由刘淑荣、刘景升兄妹6人平均共有,各占六分之一。2004年1月拆迁时,他们才发现自己的产权份额都变成了八分之一,因此认为房管局没有经过产权人同意,擅自减少份额,侵犯了其合法权益。

  房管局方面则指出,他们是根据产权人的委托及被委托人提供的意见确定份额颁发产权证的。刘老太太等人在1985年取得产权证,现在才对产权份额提出异议,超过了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发证行为合法。

  法院经审理查明,房管局作为本辖区内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应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财产权利。上述4间房屋落实私房政策时,房管局没有认真审查,就根据刘景升个人的说明将原6人平均共有的份额确认为现状是错误的。因此判决撤消了房屋的所有权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