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管爆裂顶得路面起大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05 新京报

  数台应急供水车在为居民提供生活用水。本报记者 陈杰 摄

  虎坊路小区至少30栋居民楼断水,7辆应急车不停供水,截至发稿仍未修好

  新京报讯(记者郭晓军)昨天上午9时许,宣武区虎坊路小区自来水主管线爆裂,造成至少30栋居民楼停水。截至记者发稿时,抢修仍在进行当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早上9点左右,小店门口的马路牙子开始往外冒水。冒出来的水都差点喷到小店的玻璃窗了。”在宣武区虎坊路小区开着一家名为“盛子理发店”的盛先生,回忆起小区自来水管爆裂时记忆犹新———小店就在爆裂的水管边上。

  盛先生称,昨天上午9时左右,理发店门口的地面开始冒水,不到半个小时,爆裂水管上面的路面开始往上升,直到与马路牙齐平,大概有20厘米高,“自来水像趵突泉似地往外冒”。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宣武所维修队有关人士称,昨天上午9时许破裂的自来水主管,至少影响了虎坊路小区及周边部分居民楼和单位的用水。一位虎坊路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至少有30来栋居民楼停水。

  停水同时影响了小区周围的多家饭馆,多名食客反映,饭馆向他们提供纯净水洗手。

  事发后,北京自来水集团宣武所维修队10人左右赶到现场,进行紧急修理。据当时在场的虎坊路小区居民透露,负责关水闸的师傅花了一个多小时才使自来水不至往外冒。

  下午6时左右,记者来到虎坊路小区破裂水管的抢修点,工人们挖出了一个直径近两米、深两米多的大坑,10来名工人轮流下坑进行快速抢修。维修队的张师傅说,该水管属自然破裂。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水管差不多与1958年建成的虎坊路小区同龄。据了解,几年前,小区内距离该破裂水管不远的地方也曾出现过类似的问题。记者在抢修现场发现,破裂的水管碎片被扔在大坑边上,大概有半米长,30多厘米宽。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内径400mm的新式管件,俗称“包口”,这个家伙长1米,两边各有9个大螺丝,工人们正忙着拧紧这18个螺丝。

  距离大坑20多米的地方,有两辆应急供水车,居民们拿出大桶、小桶,甚至烧水壶来接水。居民李大爷说,发生这种意外并不可怕,政府有应急措施,我们挺放心的。截至记者发稿时,抢修仍在进行当中。(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