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逃课摔伤 要求学校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05 新京报

  法院驳回诉讼请求,认为学校不担责任

  新京报讯(记者李欣悦通讯员陈实)初三男生明立(化名)以学校补课的名义出去玩,却在打篮球时摔伤,家长为此将学校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昨日,房山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认为学校对此不担责任。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明立是房山区某中学初三学生,学校补课时他在课堂上睡觉,老师批评其如果不愿意补课可以回家,于是明立离开学校。

  但此后每逢周六,明立仍以补课为名外出,但却没有去过学校,而学校也没有将他未参加补课一事告知其父母。直到去年12月27日,明立在打篮球时摔伤,其父母才知道他逃课的事情。

  明立及其父母认为,明立作为未成年在校学生,学校已与其家长达成补课的协议,学校不让其补课应及时通知学生家长。由于学校未通知家长,导致明立在外受伤,学校应当赔偿。

  学校称,补课是自愿的、免费的,没有协议。明立在校外打篮球时摔伤,是自己的行为造成的,与学校没有关系。

  法院认为,学校未及时将明立不补课的情况通知其父母,存在一定过错。但明立受伤是在学校管理职责范围外发生的,学校未及时通知其家长与其受伤之间并无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明立的要求于法无据。(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