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所中学网上开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05 新京报

  东城区中学生举行首次网络班会,探讨进网吧的利弊

  新京报讯(记者王荟)“看看,咱们的学生考虑问题还真全面。”171中学的袁为民校长看到东城区中学生首次网络班会上本校初一学生刘依依的发言,高兴地说。昨天下午,来自东城区5所中学的同学们在互联网上举行了第一次网络班会,共同探讨“中学生到网吧的利与弊”。刘依依认为网络对自己有很大帮助,但是目前的网吧还存在许多经营管理漏洞,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并总结了优缺点各三条。

  北京5中、27中、65中、171中学和景山学校的同学们成为第一次网络班会的参与者。同学们打开东城区“数字德育”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参与主题班会的讨论。每一所学校为一个“部落”,每一个班级是一个“论坛”。参与班会讨论的同学既可以在自己所在的论坛发言,也可以到其他“部落”其他论坛发表意见。论坛里所有的发言都是公开的,参与者和“游客”均可以看到。

  班会的主页面正中是一间教室的画面,下方是输入文字、发表意见的对话框。这些平时不在一个学校学习的学生现在通过主题讨论,融入同一个集体。

  65中学高一的王晓雪说,这样的班会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不像平时的班会,很少有同学愿意主动发言、提意见。而且,还觉得有些神秘感,“网络那边的同学有很多都不认识”。

  27中的罗刚同学认为,网络班会论坛的版主是自己的班主任或者班干部,给很少有新奇感的学校生活带来了一些“网络江湖”的味道,也就更吸引同学们的参与,“班会将不再是老师的一言堂”。

  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李奕介绍,学生们使用的全都是真名,由学校统一注册管理,这样可以保证网络班会的真实性和纯洁性。同时,学校还给家长们也注册了用户名,并开设了家庭板块。而且,天津、上海、重庆的部分中学生也可以通过东城区的“数字德育”网,参加网络班会。(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