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水管泄漏急寻漏点 下半城面临停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07 重庆晨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杨新宇实习生郑亚军)渝中区下半城从竹园小区到南纪门一带10万多居民面临停水危机,渝中区水厂正全力抢修泄漏取水管道。

  17日晚,渝中区自来水厂黄沙溪制水车间工作人员发现取水管道工作异常,经检查判断,直径达500毫米的主取水管道发生泄漏。由于水厂蓄水有限,水厂对下半城居民实行分段供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寻找漏点不容易

  昨天早上6点左右,市渝中区水厂管网查漏科的查漏车,早已停在黄沙溪江边的事故现场。两台挖掘机为寻找漏点,已挖出一个近30平方米的大坑,抢险工程人员正在紧张探测。大坑附近一个排污窨井壁上,两股碗口粗细的水流喷涌而出。据抢修人员介绍,这就是取水管道爆裂泄漏出来的原水,而这两个漏洞涌出来的只是泄漏原水的一小部分,大部分的原水已渗透到了土层下。

  据介绍,取水管道从长江边到制水车间厂房,大约有1公里左右。以前取水管道浅埋在地下1米左右。但从去年开始,这里成为建筑弃土的填埋场,目前取水管道已在地面10米以下,很不好查找漏点,按照目前的进度,如果不增加挖掘机,挖开取水管道上的土层至少需要两天左右。

  建筑弃土压爆取水管

  据抢修人员介绍,17日晚上11点过,黄沙溪制水车间值班人员发现此处取水管道取水量骤然减少。立即上报了这一异常情况,市自来水公司机械化公司抢修队随即赶到。经检查判断,异常情况是由于取水管道爆裂泄漏导致。

  现场抢修人员说,此次取水管道爆裂泄漏,主要原因是取管道上面覆盖的厚达10多米的土层产生的强大压力,加上超重车辆的碾压造成的。

  蓄水有限分段供水

  上午10点,水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沙溪制水车间的蓄水只能维持下半城居民8小时左右的供水。水厂对下半城实行分段供水制,尽可能延后停水时间。

  截至昨晚10点半,记者从渝中区自来水厂获得最新消息,目前水厂蓄水可维持到20日零点左右。水厂已增调了一台挖掘机寻找漏点,争取在20日早上找到漏点,完成抢修,恢复正常供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