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女驾车扎进水库 共同挣扎未能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23 新京报

  落水母女沉没前电话求救,警方借船打捞近三小时

  新京报讯(记者张剑锋张太凌)昨日上午,母女驾一轿车从门头沟区一山道猛然冲出,扎进黄塔水库里,一场近3小时的营救随即展开,民警借来船和吊车,将车拽起,可车内母女已经死亡。据警方称,落水母亲在沉没前曾拨手机向家人求救,母女俩有共同挣扎逃生的迹象。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上午11时30分左右,黄塔水库旁,营救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水库里沉没了一辆羚羊轿车,车内困有母女两人。水库旁,落水者一男家属正在痛哭不止。门头沟清水派出所的张警官称,轿车落水处是一由东向西的左紧转弯道,由于落水者家属报警延迟,他们到场已经晚了。

  在营救现场,派出所、交通队和999齐上阵,该村镇有关人员也到现场,随时提供各种打捞工具,很多村民自发下水,寻找落水者。一民警用长竿试了一下水,约5米深。“由于车沉得很深,又没有专门的打捞工具和专业人员,打捞起来非常困难”,张警官说,民警从水库借到一艘玻璃钢制旅游船,在汽车落水处两岸拉起一根绳子,将船固定在水中,使船只能在汽车落水区域来回滑动。再加上又深又冷,人长时间在水里呆不住,在船上的四名民警只好轮流下水寻找车辆。

  随后,民警从当地借来一辆吊车,又从附近修理厂找来钢丝绳索,几个人下水费了很大劲才套到了两个车轮。直到下午2时左右,车被拉到岸边,母女俩被民警和999医护人员拖出车外,两人身上都没有明显伤痕,只是口腔内有血迹,疑为沉后呛水所致,999医护人员现场急救,母女抢救无效死亡。

  据清水派出所冯所长介绍,落水母女均为门头沟黄塔村居民,居住地离出事地点很近,她们是从城区开车回来,快到家时发生的事故,开车者是23岁的女儿任某,无业,47岁的母亲于某是名小学教师,当时坐在车后排。事故大约发生在10时左右,当时车捞上来后,后面一侧玻璃已碎裂,开车的女儿也在后座,处于外侧,母亲靠近玻璃碎裂处,有护着女儿共同逃生的痕迹。

  冯所长说,据向家属了解,母女俩在落水后即将沉没前的一刹那,于女士曾拨手机向丈夫任先生求救,可是只说出了短短一句话:“我们掉水塘里了!”此后便再无消息。“任先生接到妻子求救后,赶忙出来寻找,约1个小时才找到出事地点,又先自己组织村民营救,11时15分才向警方报警,那时距离汽车入水已经1个多小时了”冯所长说。(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