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楼后仰10度 百人赤脚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38 新京报

  居民楼内的住户已经搬出,通道处也拉上了警戒线。南方都市报记者 范舟波 摄倾斜的小楼前言

  广州一危楼突然倒向另一居民楼,事发时为清晨,楼内百余人正熟睡虽然幸未造成严重伤亡,但记者采访后惊讶地发现,出事的居民楼是一幢年年倾斜年年“修”的危楼,房主竟还将楼房出租给当地的工厂作工人宿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失事瞬间 房子发颤居民吓坏

  该楼位于白云区河沙村桥东中街附近,是一座5层高的居民楼,记者见到它时,楼身倾斜,与后面的一栋居民楼成10度夹角。

  与出事居民楼相隔四五座楼房的一些居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清晨6时左右,大家都还在睡觉。突然,他们感到房子一阵“颤抖”,时间大约持续了两三秒钟。当时人们都以为发生了地震,于是惊慌失措地跑下楼察看究竟。当大家看到出事大楼倒在另一幢楼房上时,都吓得目瞪口呆。一些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整个场面十分可怕:大楼倒下时硬生生地扯断了楼前的一根水泥电线杆。记者在出事大楼前看到,这根电线杆被从根部扯断变为两截,上端还连着几根脆弱的电线悬在半空中。

  逃生现场 忘记穿衣赤脚逃生

  据了解,出事的大楼内并存着两家工厂,其中一家制鞋厂在5楼,二、三、四层则为另一家制鞋厂。这两家工厂的工人平时生产和住宿都在同一幢楼里,大约有五六十人。

  一名住在4楼的工人告诉记者,事发当时他们正在床上酣睡,4名工友则通宵达旦地玩扑克。其中一人跑到厕所方便时突然觉得整幢楼房一阵颤抖,后来便发现住宅楼向后“躺”着。于是,这名工人急忙狂呼:“出事了!楼倒了!大家起来快跑啊!”熟睡的人被惊醒,懵懵懂懂地跟着其他工友跑下楼去。大家跑到楼梯口时,发现从4层通往楼下的楼梯严重变形,有些楼梯几乎变成了水平线,有些则几乎向下笔直“悬落”。为了活命,大家都不顾一切地从变形的楼梯冲下去。待所有人都跑出大楼后,大家才长长舒出一口气。而令他们“尴尬”的是:一些人忘了也顾不上穿鞋便直接光着脚板跑了出来。

  危楼历史 去年前倾今年后仰

  据一些知情的居民介绍,倾倒的大楼本来就是一座危楼,去年整个楼身就已经向前方倾斜。该楼的主人请人进行了维修,在楼前开挖地基灌入大量水泥混凝土进行加固。但是工程完工后不久,该楼再一次发生倾斜,但这次大楼不再向前方倾斜而逐渐向后倾倒。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楼房的主人不仅未正视这些严重的问题,而是继续把楼房出租给两个工厂的老板作工人宿舍。

  随后,记者发现出事大楼后面的地基根部,被人挖出一个近一人多深的大坑。一些知情居民称,为了修复继续向后倾斜的楼体,房主请人在楼后的路面上开挖地基,准备灌入水泥混凝土进行加固。谁料连天阴雨,大量的雨水灌进了这个大坑,地基处被雨水浸泡后使得本已倾斜的楼体更加重倾倒。《信息时报》供稿(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