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里押解200猛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武汉消息为对野生动物的人工繁殖进行专项研究,100只老虎,50头非洲狮,50头黑熊———200头猛兽17日从广西桂林出发,日夜兼程,于18日上午抵达武汉九峰森林公园。桂林与武汉距离1200多公里,这些猛兽是怎样运输的?记者亲历了这次“猛兽之行”。

  15日,记者抵达桂林雄森山庄,亲眼目睹了运送动物的准备工作最重要的一步:请兽入笼。在非洲狮“宿舍”,工作人员把铁笼子放在“宿舍”门口,将铁笼子打开一个门,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笼的下面用铁棍搁着,上面用铁板挡着,以免非洲狮“钻空子”。外面,七八个小伙子把守着铁笼子,不用很大工夫,驯兽师就把非洲狮“请”进笼子。

  17日上午,桂林下起雨。动物装车的工作也在雨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7辆七八米长、2.5米宽、数米高的东风大卡车一字排开。装入笼中的动物也用小型运输车运到卡车前,然后用吊车小心翼翼地放到卡车上(如左下图)。

  运输猛兽有两大怪。一怪,运输的途中,需要日夜兼程,不能够停下来。因为车辆行驶时处于通风状态,一旦停下来,空气不流通,难免会有野生动物感到郁闷,变得烦躁不安,甚至出现意外情况。二怪,车上不给动物带口粮,并且在出发前要控制其饮食,防止动物晕车。专家说,别看这些动物凶猛得很,却和人一样晕车,会吐得一塌糊涂,所以路上不能喂食。

  18日上午8时30分,车队驶出京珠高速公路。突然,紧急情况发生了!检查猛兽状况的工作人员掀开帆布,发现有一头小非洲狮因为是装在旧笼子里,笼子的缝隙过大,它竟然蹭出了脑袋!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明白,脑袋能够钻出来,整个身体也可以出来!于是,几名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措施,有的用棍棒拦住非洲狮的身体,有的甚至从后面拉它的后腿。不料非洲狮一挣扎,又伸出了前腿。

  不过,记者跟随兽医取来麻醉枪,一路快跑到非洲狮笼前时,局面已经被控制住,非洲狮已安分地待在笼内。

  11时,200头猛兽终于安全抵达武汉九峰森林公园。L (楚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