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上香辣酱四川警花维和科索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11时30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一位容貌清秀、身材修长的女士手抱鲜花激动地和送行的人道别。她叫陈春晖,是双流机场公安分局候机楼派出所副所长,也是我国首批派驻科索沃的维和警察中唯一一位四川警察。她将于26日从北京出发,和其他11名中国警察一起,前往局势动荡的科索沃。

  报考每天长跑一小时

  任双流机场公安分局候机楼派出所副所长的陈春晖,主要负责飞行控制区的治安管理和飞行安全管理工作。她胆量过人、性格乐观。1992年从泸州警校毕业后,陈春晖靠自学取得大专和本科文凭。2001年,年过三十的陈春晖报名参加中国维和警察录取考试。为了保持体能,她每天坚持至少1个小时的长跑或游泳,并与男同事组成混合队进行篮球对抗赛。为了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她每天收听BBC新闻广播。经过艰苦的培训和重重考试,陈春晖于2003年底顺利取得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任务资格。

  出征带上泡菜香辣酱

  陈春晖的行李很多,除了必要的书籍和资料,一个胀鼓鼓的帆布包特别引人注目。在征得她的同意后,记者打开一看,原来里面是陈春晖用大半天时间在超市搜罗的榨菜、豆腐乳、香辣酱和泡菜等四川特产。虽然对故乡满怀眷念,但陈春晖却义无返顾,在机场的时候,坚强的她没有流眼泪。

  离别母亲不忍去送行

  陈春晖的母亲昨日却没有出现在送行的队伍中。“我劝她,她就是犟得很,偏要去。我也没有办法。”面对女儿的坚持,陈妈妈只能选择每天在家默默地祝福女儿,盼她平安归来。

  据悉,在昨日抵达北京后,陈春晖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中国警察一起,在公安部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一周的短训,于26日飞往科索沃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任务,预计一年后结束任务回国。这也是我国向科索沃派遣的首批维和警察。

  王淼记者陶颖文/图

  链接

  想维和先过“三考”“五关”

  按公安部和联合国的有关规定,要取得维和资格必须经过“三考”(即公安部选拔考试、维和培训和考核以及联合国甄选考试)和“五关”(即英语、驾驶、射击、体能和面试)。具体要求是笔试英语四级以上,驾驶技术熟练、驾龄需2年以上,射击枪械的拆装规范利索,5米、7米速射全上靶,体能测试包括800米跑和仰卧起坐,英语口语面试由联合国指定考官。考试采取“突然死亡法”进行淘汰,有一门不及格即被宣布出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