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载货车折断“神鹿”右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6岁的长跑冠军在车祸中失去右腿,整个绵竹都为这个美丽女孩奉献爱心,到访的联合国官员深受感动。昨日,绵竹交警初步作出认定,超载超速货车对车祸发生应负全责

  飞来横祸右腿没了

  4月8日早上7时,绵竹中学高一女生王丹瑶走到校门前回澜大道上,一辆疾驶而来的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车将她撞倒,王丹瑶右腿当即被压断,血流如注,早起锻炼的市民急忙将王丹瑶送往医院。手术进行到中午12点过才结束,不幸的是,王丹瑶右大腿只剩下14厘米的残肢。主治医生对丹瑶坚强的意志大加赞赏,因为这样大面积的创伤,成年人都难以忍受。

  看到丹瑶的惨状,保险公司一名女职员哭了,她表示,公司将按最高额度赔偿。听说前期手术费至少要花10万元,父母坐在床边不住流泪,懂事的丹瑶请同学帮忙安慰父母。

  爱心惊动联合国官员

  16岁的丹瑶身材高挑,笑靥如花,是学校3000米长跑冠军,能歌善舞,钢琴已达到四级,在绵竹城小有知名度。悲剧发生后,绵竹市号召全市人民为这个不幸的女孩奉献爱心,副市长高红梅专程到医院办公,要求医院先救人。绵竹城里掀起捐款热,一家房地产公司捐款达两万元。

  16日上午,在绵竹访问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袁敏受到爱心感染,马上通过身边工作人员捐款。昨日上午,丹瑶父亲再一次热泪盈眶,几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偷偷将1100元放在他家的粮油小店门市柜台上,话都没说就走了。一对中年夫妇来到了丹瑶的病床前,捐赠了500元,说他们还想看到丹瑶长跑的身影。

  千只纸鹤祝福美少女

  昨日上午,记者在绵竹广场采访,一位锻炼的大爷说,丹瑶天天都要来广场长跑,风雨无阻。据了解,丹瑶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开了一个粮油小店维持一家人生计,多才多艺的女儿是父母一生的希望。

  出事后,丹瑶的同学哭了,他们轮流到医院看望丹瑶,并为丹瑶折了1000只美丽的千纸鹤,大西街小学两名学生在漂亮的卡片上写道:“丹瑶姐姐,早日康复!”

  昨日上午,病床上天真的丹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永远失去了右腿,她笑言:“我一定还可以跑3000米!”大家闻听此言,觉得心都要碎了。

  文/图叶富英记者苏定伟

  丹瑶在绵竹小有知名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