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救“火”车宜宾小伙三进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从失火的铁路轨道车上救出素不相识的人,宜宾35岁的个体户朱志三次爬上“火”车救出伤者,并最终因油桶爆炸而受伤。昨日,宜宾县个协表示,为表彰朱志奋不顾生抢救国家财产和他人生命的英勇壮举,将号召全县个体经营者向朱志学习。

  4月7日下午4时许,内昆铁路临近自贡宜宾交界处不远的某铁路工务段一辆装有柴油桶的铁路轨道车突然失火,滚滚浓烟向四周弥散,情况十分危急。离出事地点几百米处,宜宾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县孔滩镇36岁的个体户朱志见状,立刻跑往现场,并用手机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朱跑步来到现场后,立即爬上燃烧的“火”车,与相继赶来的3名群众一起,将严重烧伤、一脸血肉模糊的轨道车司机救下车来,迅速送往临近的自贡某医院。听说车上还有一名铁路员工被困烈火中,朱志又返回出事现场,并再次爬上“火”车奋勇救人。这时当地的民警和群众闻讯赶到,众人齐心投入到灭火中。

  在人们的全力扑救下,火势逐渐减弱。这时有人惊呼:“车当中还有一桶柴油!”为了防止该桶柴油再次引发大火,已精疲力竭的朱志,使尽全力第3次爬上“火”车,与从另一侧到车上来的另一名铁路工人一道,慢慢将滚烫的柴油桶往车厢边移动。突然“轰”的一声巨响,该桶柴油发生爆炸,朱志和那名铁路工人随着巨响被冲出车门外10多米,昏倒在血泊中。

  人们含泪将灭火勇士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朱志双脚严重烧伤,右脚已骨折。另一铁路工人伤势较重,已转往重庆某医院治疗。昨日宜宾县工商局、个协前往医院看望朱志,个协领导表示,将立即发文,号召全县个体经营者向朱志学习。

  米文平记者田富友宜宾新闻热线:(0831)801688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