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姐带路夜寻“幺娃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画像擒凶“幽灵”落网(之一)

  开栏语:重案发生,刑警出击。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和一起起毫无头绪的案件,刑警们每天都在与其斗智斗勇,每一起案件的侦破,都是一个不逊色于“福尔摩斯”的精彩故事。今天起,本报和成都市武侯公安分局联手推出一个全新栏目“成都神探备忘录”,向读者展现成都刑警本色以及案件背后的故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张画像

  “他是谁?”武侯刑警大队探长杨伟峰从电脑里调出一张由刑警队绘制的画像,仔细端详着那个秃顶圆脸的男子,在记忆深处苦苦搜寻:“他究竟会是谁呢?”画像中的男子是一年前武侯区一起刑事案件的凶手,警方有证据表明:此人凶残成性,动不动就动刀,并且在九眼桥一带多次制造凶案,但一年多以来,刑警队没人知道他的名字———此人如同幽灵一般,一直游移在警方的视线之

  外……

  一起命案

  2003年3月2日上午,成都红牌楼北街25号附5号“花蝴蝶”洗头房大门紧闭,老板肖伟独自一人在铺子睡觉。“笃、笃”,门外传来两声敲门声。肖伟睡眼惺忪地开了门,从外面闯进两名满嘴酒气的男子,“给我们兄弟俩找两个巴适的小妹!”肖伟和这两人很熟,立即满脸堆笑地解释:“两位哥!今天不凑巧,下次行吗?”“啥子呀?”一个矮胖男子立即不耐烦起来。

  几分钟后,洗头房传来几声惨叫,两名男子匆匆溜了出去;老板肖伟随后跌跌撞撞地从房内冲出来,光着脚,捂着满是鲜血的胸部。

  报警电话飞快打到武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探长杨伟峰立即带着队员直扑事发现场。民警赶到时,肖伟已打车去了武侯区医院,洗头房内一片凌乱。现场勘察后,杨伟峰立即赶到医院,但肖伟已经死了。他留下的惟一一句话是:“是幺娃子干的!”

  一线曙光

  “幺娃子是谁?”杨伟峰立即返回花蝴蝶洗头房,对洗头房服务小姐进行询问。小姐们说,肖伟确实有一个朋友叫幺娃子,经常来洗头房耍,但真名叫什么,住在哪里,则一概不知。它们还说,有一次幺娃子曾带着该店一名小姐出去,但那名小姐早已不在该店干了!

  如何找到那名与“幺娃子”有亲密关系的小姐,成了破案的关键。杨伟峰很快查出那名小姐已经因卖淫被浆洗街派出所拘留。当晚8点过,杨伟峰等人马不停蹄地赶到拘留所,从所里将人提了出来。

  一夜搜寻

  深夜,杨伟峰一行带着这名小姐在肖家河一带苦苦寻觅。小姐交代,当时“幺娃子”就是把她带到了这一带的家里,但由于是晚上,只记得是在一个菜市场旁边。直到次日凌晨3点过,在这一带转悠了5个小时之后,小姐终于记起了具体地点。

  3月3日上午,肖家河正街43号1幢“幺娃子”住处走进几名警察,领头的正是杨伟峰。经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幺娃子”的叔叔程某终于说出了“幺娃子”的真名叫尹贇,广元旺苍县人,由于父亲早亡,他10多岁便到成都和叔叔程某一起住。程某反映:“他经常在外混,很少回家!”

  当程某将尹贇的照片拿出来时,杨伟峰不由得“啊”地叫出声来……(未完待续)

  明日看点:设计套住幺娃子,幺娃子绝食5天5夜 武公宣记者代建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